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零點貳-愛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難忘人物經歷分享會及展覽

***************************

  紅絲帶中心於今日(十二月一日)世界愛滋日舉辦「零點貳-愛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難忘人物經歷分享會暨海報及新聞資料展覽開展儀式,並公布經公眾投票後選出的十名難忘人物及其令人難忘的經歷。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蠸斳憟秅峟輕銩R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偉國醫生在開展儀式上公布十名獲選的難忘人物,分別為楊永強醫生、冼家偉、jj、子騖、何大一博士、黃耀明、a先生、楊千嬅、杜聰及何式凝博士(排名不分先後)。

  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女士、署理社會福利署署長鍾小玲在儀式上頒發紀念品予獲選的難忘人物或其代表。

  獲選人士都是值得表揚或紀念的難忘人物,評選的準則包括過去在促進市民關注愛滋病和鼓勵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的貢獻,推動社區人士積極參與愛滋病的預防工作,以及為公眾人士所認識的程度。

  紅絲帶中心於今年九月至十一月舉辦的「零點貳-愛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難忘人物選舉,目的是促進市民進一步關注愛滋病,和給予病患者多一點支持。

  紅絲帶中心發言人說:「本港在二十年前發現首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面對陌生的病症,市民皆將愛滋病與神秘、高度傳染及死亡扯上關係;經過零點貳個世紀,在各界人士努力下,無論在政策上、臨床服務、科研、教育、患者的生活質素至社會對感染者的接納程度都有所改變。

  「紅絲帶中心特別主辦這項選舉,了解一下經過悠悠二十載,最教市民難忘的會是誰。希望大眾在難忘人物身上,感受到這零點貳個世紀所經歷的悲與喜、領悟當中帶來的教訓,想想在這個未完的世紀該如何面對愛滋病及所引申的種種問題」

  這項選舉分為公眾提名及公眾投票兩期舉行。評選委員會根據個人或團體在公眾提名期呈交的約70個提名中,選出10名最值得表揚或紀念的難忘人物,讓市民在公眾投票期選出心目中最難忘人物,最後700多位市民投票選出的首三位難忘人物為何大一博士、子騖及楊千嬅。

  當選難忘人物的提名人均可獲精美紀念品一份,而投票者可獲「愛在陽光下」音樂電影錄像光碟一隻。

  海報及新聞資料展覽由12月1至2日期間在香港中央圖書館G4-5展覽廳舉行,歡迎市民參觀,費用全免。展覽有系統地展出與愛滋病有關的100多張海報及數百篇珍貴的新聞資料,讓參觀者從不同角度感受愛滋病在香港這20年來的發展及影響。展覽稍後將移師香港文化中心、大會堂、屯門、荃灣及沙田大會堂舉行,展覽時間及地點的資料已上載網頁http://www.aids.gov.hk

  同時出席今日開展儀式的主禮嘉賓還有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朱耀明牧師。

二○○四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