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商業高峰會後與新聞界談話內容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早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商業高峰會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為何你很有信心全年(經濟)有百分之七點五增長?

財政司司長:現在看來應該有信心全年經濟增長能夠達到百分之七點五,具體數字我們明天會作一個全面的公布。

記者:怎樣可以證實全年(經濟)有百分之七點五增長?

財政司司長:詳情我們將於明天公布。明天你們看到公布的數字後,便會明白為何我今日表示我們有信心全年經濟增長能夠達到百分之七點五。

記者:香港將面臨的經濟風險是什麼?

財政司司長:剛才我也列舉了一個數字,在生產器材添置方面,第三季度增長了百分之三十三。為什麼我特別提出這個數字?因為這數字在以往數年都是不斷下跌,這反映了製造業不斷北移,再加上有些人對於以香港作為生產基地,認為我們相對上競爭力不足。但(這個數字)在過去的三個季度都連續上升,第三季度甚至上升了百分之三十三,這反映了CEPA的效應。因為在CEPA第二階段簽署後,有很多產品是新的,在七百一十三項內,很多是新產品。這些新產品以往香港可能很少生產,或幾乎沒有生產。這反映了那些人就第二階段CEPA,認為香港在生產方面,有些產品在CEPA下是相對上有競爭力的,所以會添置器材,我覺得這反映了CEPA效應。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