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委會擴大清潔扣分制範圍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屬下的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會議上通過,將「屋h清潔扣分制」(「扣分制」)的範圍擴闊至涵蓋「積存污水導致蚊患」及「在露台放置滴水衣物」。

為了更有效地推行「扣分制」,「積存污水導致蚊患」將會扣五分,「在露台放置滴水衣物」將會扣三分。此外,「把出租單位用作食物製造工場或倉庫」一項,則會由原本只扣五分,改為扣七分。以上的新措施將於明年一月一日生效。

「扣分制」推行已經一年多,截至今年十月底為止,已有2,707個公屋租戶被扣分,其中53戶──即大約2%的租戶因觸犯兩次或以上的不當行為,被扣十分或以上。

至目前為止,有一租戶因屢犯涉及壎耵漱ㄦ磽甈隻茬Q扣超過十六分,房屋署已向其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其租約。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吳水麗表示:「無論從租戶的反應,或定期進行的屋h清潔滿意程度調查,均顯示『扣分制』有效提高租戶保持屋h環境壎耵熙d任感。」

他並指出,為了精簡執行程序,委員決定把警告次數減至一次口頭警告和一次書面警告。

他補充說:「各屋h會定期公布扣分情況,和各座租戶不當行為的統計數字摘要,以提高租戶對『扣分制』的警覺性。」

二○○四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