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無錫錫山經貿洽談會上致辭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2004中國無錫錫山(香港)經貿洽談會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黃書記、朱區長、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下午好!我非常高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出席今天的「2004中國無錫錫山(香港)經貿洽談會」。我在此特別要向從錫山區前來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且對「洽談會」的圓滿召開,致以最衷心的祝賀!

  之前不久,我回故里無錫錫山省親,錫山經濟之發達、城市之現代化、風景之秀麗、百姓之熱情、使我深深的感動。錫山區在建區四年以來,經濟高速增長,基本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實在值得大家引以為傲。

  長期以來,錫山與香港擁有良好的經貿合作關係。香港企業在錫山的投資專案、協定註冊資本、實際到位資本方面都位居各地區中的前列。在這堅實的基礎上,內地與香港簽署的CEPA,正好為兩地合作注入新的動力,創造新的條件,帶來新的契機。CEPA的涵蓋面非常之廣,一方面可以讓香港成熟的服務業,配合錫山的工商業優勢,提高錫山企業的競爭力,有利於它們跟世界接軌。另一方面,錫山的強大工業基礎和消費市場也為香港服務業的發展提供廣闊的空間。

  錫山和香港都要緊緊抓住CEPA這一契機,迅速行動起來,發展全方位、多層次的經貿合作。這次錫山區在香港召開經貿洽談會,正好營造兩地經貿互動、互惠共贏的合作空間,通過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實現優勢互補、共創繁榮的新局面。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錫山區政府,在香港召開這次經貿洽談會。我祝願這次洽談會圓滿成功,亦祝願到會的嘉賓和朋友們滿載而歸。謝謝!

二○○四年十一月十日(星期三)


短片 短片(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