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童軍大會操致辭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七日)早上在二○○四年度香港童軍大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會長、鮑總監、各位嘉賓、各位童軍:

  大家好!我很榮幸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童軍大會操」,見證在場三萬多名童軍誓詞,重申了您們「對國家,盡責任」的承諾。

  香港回歸祖國七年,社會各界人士的民族意識日見強烈。在推動國民教育的工作上,香港童軍運動可算是當中的表表者。當您們加入童軍的時候,您們已經作出了承諾,宣誓「對國家,盡責任」。

  我知道,在日常的童軍活動與訓練當中,課程的內容包括對祖國國旗及國歌的了解和認識,以進一步深化大家的國家觀念。剛才,當國旗徐徐升起的時候,聽到您們激昂地頌唱國歌,我也能深深感受到大家對國家的情懷。

  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長,透過認識和欣賞民族傳統和歷史文化,有助加強大家對祖國國情的認識,以及對祖國的歸屬感。我知道您們近年與內地的交流亦日趨緊密。我鼓勵大家多參加這些考察交流活動。因為透過這些活動,大家不但可以親身接觸到祖國事物、加深對祖國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的認識,感受國家民族的親切和國家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經濟活力。另一方面,藉著這些交流機會,大家可以向內地青少年介紹童軍運動的意義,讓他們認識這項深受世界各地歡迎,別具特色的活動和訓練。

  各位童軍,希望大家時刻緊記童軍誓詞,實踐「對國家,盡責任」的承諾,關愛我們的祖國,將自己與國家的發展連結起來,作好準備,為未來共同建設國家,做出令我們驕傲的貢獻。多謝各位!

二○○四年十一月七日(星期日)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