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不加鎖舞踊館演出《10夜》三步曲終極篇《夜迷煉金術》

*************************

  繼早前作品《10夜排演記事簿》及《夢的10日10夜》後,本地其中一個最具潛力及創作風格獨特的現代舞團不加鎖舞踊館將於十二月三至五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10夜》三步曲的終極篇《10夜-夜迷煉金術》。

  舞團藝術總監及編舞王榮祿將夥拍負責戲劇創作的陳曙曦,並由特邀日本舞者森山開次和本地藝術家莫蔓茹,聯同多位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的年青舞者一起演繹。一行十多人為找尋一個夢、一項失傳已久的煉金祕技,展開一個這上茅山落沙漠的奇妙旅程……

  不加鎖舞踊館於二○○二年由王榮祿及周金毅合力組成。舞團勇於創新、提倡作品的原創性,強調空間的開放及包容性,著重觀、演之間的交流分享;同時積極與不同藝術家合作,透過互動的創作方式,深入又細膩地探討生活裡的點滴印象。為了開闢一個嶄新的舞蹈欣賞空間和更貼身欣賞現代舞演出的經驗,舞團致力解放舞台的束縛,把舞蹈帶入生活的空間。

  香港舞蹈聯盟○二年舞蹈年獎得主之一的王榮祿出生於馬來西亞,曾任香港舞蹈團和城市當代舞蹈團成員及南群舞子藝術總監,為本地最具潛質的傑出編舞家之一。曾發表重要舞碼包括《看似昨日的天》、《無論如何》及《蠢動》等。

  森山開次○二年獲邀參與小亞細亞舞蹈網絡首度來港獻藝,技驚四座。本年三月與王榮祿共同創作《夢的10日10夜》,贏得一致好評。自九五年起與多個舞團合作,於日本及海外演出,獲《蘇格蘭人》評為「最具天份的舞者之一」。

  不加鎖舞踊館《10夜-夜迷煉金術》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五十及一百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凡購票四至九張可獲九折,十至十九張八五折、二十張或以上八折。

  此外,此節目將設有演後藝人談和裝置及攝影展覽,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查詢,亦可瀏覽網頁http://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http://www.urbtix.hk

二○○四年十一月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