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香港商業奇才大獎頒獎禮上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香港商業奇才大獎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

  出席今天的「香港商業奇才選舉」頒獎禮,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希望自己不是來主禮,而是來領獎。

  我自己出身商界,清楚了解到,能夠在香港數以十萬計的營商人才中脫穎而出,是非常之難能可貴,這亦反映了這項選舉的份量。

  我很欣賞東周刊舉辦這個富有積極意義的選舉,並希望這個選舉可以持久和認真的舉辦下去,成為不單只是香港,而且是對鄰近地區、對整個亞洲都有影響力的盛事。這樣的選舉對香港工商界是大力的鼓舞,對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也是有力的支持。

  香港是個商業社會,從數十年前的一個小商埠,發展到今天的國際大都會,成為區內主要的國際金融、商貿、物流、通訊中心。我們的商人以香港為基地,以廣大的內地省市為腹地,眼光和網絡伸展到全世界,正正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

  香港商人現在的眼光和市場已都大大擴展,但挑戰也大大的增加。他們要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打拼出超卓成績,必須具備過人的才幹、專業知識、領導能力、拼搏精神、以至個人魅力。

  香港的發展歷程證明,香港不乏這樣的商業人才。香港的輝煌成就證明,香港雖然地方小,但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是一個做大事、創大業的好地方。回歸後的香港更加證明,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原有的優勢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可以創造更多的發展機遇。

  今天得獎的各位商界精英,也以他們各自的非凡成就證明,香港人才輩出是活生生的事實。他們的成就正是對香港奇蹟的精彩演繹,而我確信香港的商業精英一定會繼續編寫出更精彩的故事。

  我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我相信,這個獎項將會為您們和您們企業的員工帶來新的動力,把您們的事業推上新的高峰。謝謝大家!

二○○四年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