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去年業績穩定優化科技業務

********************

在2003/04年度,本港爆發非典型肺炎,各客戶部門亦在特區政府持續推行的節流計劃下受到不少財政壓力,然而,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仍能於去年度創出穩定的業績,這全賴基金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並且發掘新的發展機會所致。

根據今日(十月十三日)公布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年報,營運基金的總收入達31.51億元,收入回報率為11.5%。

營運基金的收入雖然比去年略低,但仍較預期目標為高。收入略減的主因是價格下調,以及基金以相同或較以往為低的費用為客戶提供更多的服務所致,而非因為業務流失予競爭對手。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2003/04年度的表現,證明了營運基金在達到財政目標之餘,仍能不斷奮進,締造更好的成績。營運基金已作好準備,在未來數年面對更多困難和挑戰,而且有信心能不斷進步,為客戶提供超值的服務。

黎仕海表示,營運基金員工於非典型肺炎爆發期間,無畏無懼,即使在疫情最嚴竣的時候,仍與客戶部門攜手合作,遏止病毒擴散。他表示:「我們很高興營運基金的表現理想,的確不負使命。」

營運基金採納新的業務策略,使用創意及科技,為客戶節省開支和提高生產力。基金於二零零四年年初舉辦了首個科技展,展示其在科技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實力和服務項目,包括無線射頻識辨技術、遙控影像及監察技術和節能科技等,參觀科技展的以公營部門和資助機構的現有及準客戶為主,均對展覽給予正面的評價。

業務方面,營運基金年內贏得幾項重要合約,並成功與數個重要客戶簽訂新的服務水平協議,使營運基金未來數年的業務更趨穩定。此外,又接手一些場地部份的設施管理工作,以滿足客戶需要。

「幻彩詠香江」項目是年內重要成就之一,營運基金隊伍在異常緊迫的時間下,成功為海旁五幢建築物安裝數以千計的照明燈工程進行管理工作。

另一方面,營運基金分別在客戶和員工滿意程度的調查中,取得歷年來最高分數,證明客戶和員工的滿意程度亦不斷提升。

黎仕海說:「我們有信心,憑荍畯怞b機電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的能力,定可令客戶以較少的資源取得較佳的成果。」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透過六個業務單位和一個服務發展組提供各種專業服務,這些服務與市民的安全和福祉均息息相關。

這些服務範疇包括機場及車輛工程服務、壎秅u程服務、市政工程服務、工程策劃服務、綜合工程服務,運輸、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務和資訊科技服務。

二○○四年十月十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