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就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諮詢期延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就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諮詢期延長會見傳媒的發言和答問內容:

政務司司長:各位,在今年八月中,我們宣布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書的公眾諮詢期延長至九月三十日才結束。

在早幾日前,有幾位候任立法會議員向我們表示,希望有多一些時間討論第三號報告書的內容,而且更具體地建議我們把諮詢期再延長一個月,即延遲至十月底。我們小心、仔細地考慮了這幾位議員的建議,也衡量過如將諮詢期再延長,對專責小組往後的工作,特別是建議修改07及08年選舉方法的工作的影響。我們認為,將諮詢期延長兩星期,直至十月十五日,是一個比較合適的安排。這讓所有立法會議員,在九月十二日選舉後,能夠有整整一個月時間去整理他們對07及08年選舉方法的意見。另外,亦不會過份延遲專責小組往後要做的工作。

所以我衷心希望議員、政黨和各界人士,把握這整整五個多月的諮詢期,向專責小組提交他們寶貴的意見。專責小組仍然預算在今年秋季發表第四號報告,而且在日後整個過程,我們會維持一貫的透明度,繼續諮詢公眾及立法會,大家進行溝通、商討,直至達到一個大家認為切實可行和大家可以接受的07及08年選舉修改方案。

記者:司長,這數個月的諮詢,收到的意見是否有傾向?例如是否有聲音要取消要求行政長官選舉必須是無黨派或政治黨派背景,是否很多聲音要求取消它?

政務司司長:在差不多五個月的諮詢期中,整個過程透明度相當高。我們舉辦了許多次研討會,在每次研討會中,個別參與人士的意見亦已被整合並放在特定的網頁上。大家可從網頁上看到,在許多問題上,特別是在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書內提出的九項範圍內,都有不同的意見發表出來,大家已可看到整體的方向。謝謝各位。

二○○四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短片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份)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