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環境科與環保署合併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公布,計劃由二○○五年四月一日起,將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環境科及環境保護署合併,以改善政府在環境保護的服務質素和提高工作成效。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郭家強將會兼任環境保護署署長的職務,已服務政府二十三年的現任環保署署長羅樂秉,則於二○○五年四月一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羅樂秉任職期間盡心竭力,表現出色。

  郭家強說:「合併將會在制定和推行政策方面帶來協同效益,有關建議亦與政府精簡決策程序的目標一致。合併後的新架構可建立一個靈活的組織,讓在制定政策時,政府能盡早吸納專業意見,與公共政策相互配合,並且有助政府更快回應環保範疇的各項挑戰。」

  合併後的架構仍稱為環境保護署。郭家強表示:「作為本港執行環保法例的法定機構,新架構將一如既往,以獨立和無畏無私的態度,執行環保法規。」

  政府亦藉此機會重整環保署現行的部分架構,以期填補在自願退休計劃及節約效益計劃下流失的員工,同時亦能維持服務質素。新架構將加強與關注團體的夥伴合作關係,及協助業界遵守環保條例。

  環境科與環保署合併後,將會刪減四個首長級職位,員工開支每年將可節省八百八十五萬元。明年四月一日合併前,環保署亦會逐步刪減二十九個非首長級職位,每年節省的員工開支達二千萬元。政府會透過自然流失和刪減職位精簡內部的行政架構,毋須強逼裁員;合併後兩年內,非首長級的員工開支將獲進一步削減。

二○○四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