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出席上海「2010世博會滬港圓桌會議」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上海「2010世博會滬港圓桌會議」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鍾副主任、汪局長、戴局長、各位嘉賓:

  早上好!我非常高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出席今天的「2010世博會滬港合作圓桌會議」。首先讓我向各位參加這個會議的上海朋友,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上海將於2010年舉辦世博會。這是中國城市首次成功申辦世博會,作為祖國的一份子,香港感到十分興奮和榮幸。大型的國際展覽盛會,往往是加快發展的契機,這不單對上海,而是對整個國家的發展都起了重大的推動作用。

  上海和香港的經貿合作關係密切,兩地的經貿總額接近五十億美元。香港是上海僅次於美國及日本的第三大出口市場,亦是上海最大的外來投資者之一。從這些數字已可看到兩地經貿關係的緊密,我相信2010年世博會將進一步加強滬港之間的經貿合作。

  上海世博會項目的總投資高達四十多億美元,有關的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香港在主辦及參與大型國際活動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在設施及項目的規劃、營運、管理,以至專業服務、金融、資訊及物流等方面,向來達世界級標準。這些累積多年的經驗定能有助舉辦一個國際水平的上海世博會。在香港貿易發展局的組織下,是次世博交流團結合了香港服務業及專業界別的精英。香港代表團的成員來自各個不同的專業領域,他們熱切期望對上海世博加深了解,藉此把握參與籌辦世博的機遇。

  我期望兩地業界能夠充分利用這次聚首的機會,開拓更廣闊的合作空間,發揮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潛力,為上海世博及兩地經貿發展,作出貢獻。謝謝各位!

二○○四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