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紅絲帶中心舉行「零點貳─愛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難忘人物選舉

******************************

  紅絲帶中心現邀請市民及團體參與「零點貳─愛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難忘人物選舉,促進市民進一步關注愛滋病,和給予病患者多一點支持。

  紅絲帶中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說:「本港在二十年前發現首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面對陌生的病症,市民皆將愛滋病與神秘、高度傳染及死亡扯上關係;經過零點貳個世紀,在各界人士努力下,無論在政策上、臨床服務、科研、教育、患者的生活質素至社會對感染者的接納程度都有所改變。」

  「有見及此,紅絲帶中心特別主辦這項選舉,了解一下經過悠悠二十載,最教市民難忘的會是誰。希望大眾在難忘人物身上,感受到這零點貳個世紀所經歷的悲與喜、領悟當中帶來的教訓,想想在這個未完的世紀該如何面對愛滋病及所衍生的種種問題。」

  這項選舉分為公眾提名(九月二十日至十月二日),及公眾投票(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五日)兩期舉行。

  市民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於九月二十日至十月二日期間,提名與愛滋病相關的人物,並以不少於五十字寫出被提名者令人難忘的原因。公眾人士可到以下網址http://www.mingpao.com/redribbon/nomination.htm進行網上提名或下載提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號碼2505 3479)或郵遞至協辦機構明報(香港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A座15樓明報市場部)亦可。當選難忘人物的提名人均可獲精美紀念品一份。

  紅絲帶中心會將提名資料交予評選委員會,評選委員會將根據提名人所提供的資料,評定候選人過去在促進市民關注愛滋病、鼓勵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推動社區人士積極參與愛滋病預防工作等範疇內,為公眾人士所認識的程度,選出10名值得表揚或紀念的難忘人物。

  公眾投票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五日期間,市民可在網上投票選出心目中最難忘人物(網址http://www.mingpao.com/redribbon/voting.htm)。投票者可獲「愛在陽光下」音樂電影錄像光碟一隻。

  投票結果約於十一月中公佈,10名最難忘人物將獲邀出席十二月一日的世界愛滋病日活動。

  欲查詢進一步資料,可致電紅絲帶中心2304 6268。

二○○四年九月十九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