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成立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七日)宣布成立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作為在資訊科技及有關事宜的主要諮詢組織。

該委員會由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擔任主席,就達致和促進「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所訂定的目標而推行的策略、計劃及措施,向政府提出意見。「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是政府發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藍圖。

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取代了其前身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成為政府在資訊科技事宜上最高層的諮詢組織。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原先的工作重點是發展香港的資訊基建。

然而,隨著科技及行業的轉型,政府須更著重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應用、軟件發展、不同平台的數碼及多媒體應用系統,以及電訊、廣播和互聯網的科技匯流等問題。

曾俊華說:「我們決定成立一個新的委員會,專責推動和深化「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的目標。委員會的工作重點將會是廣闊、清晰、策略性及具體的,這與我們定期更新的「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一樣。」

政府於二○○三年十二月完成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後,於二○○四年三月發表了最新的「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

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共有十八名非官守及四名官守成員,任期兩年,由二○○四年十月一日起,至二○○六年九月三十日止。

曾俊華說:「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和數碼娛樂行業的翹楚、學界代表以及創新的資訊科技系統應用者。我相信委員會能為政府提供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而委員的工作熱誠定能引發嶄新的思維。」

「我有信心新的委員會能為政府提供寶貴的建議和見解,以推動香港資訊科技的發展,並保持其作為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

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

非官守委員:

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執行董事 Mr Steve Beason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系陳天雄教授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周文耀

國際商業機器亞太區業務伙伴副總裁鍾郝儀

美域數碼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超沛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李惠光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監林潔貽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高級副總裁兼財務總監馬雪征

美國藝電有限公司市場研究及發展區域董事Mr Mike McCABE

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人機通訊實驗室教授兼主管蒙美玲教授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莫乃光

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吳長勝

香港流動通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伍清華

立法會議員單仲偕

權智(國際)有限公司主席譚偉豪

ESRI中國(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鄧淑明博士

太陽電腦公司大中華區總裁余宏德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阮紀堂

官守委員: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創新科技署署長或其代表

電訊管理局總監或其代表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或其代表

二○○四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