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基本法23條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九月十六日)日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地下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行政長官:各位,今日請大家來,主要是察覺《基本法》23條,再次在香港各個政黨、政治團體中引起關注。特區政府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了清晰的立場,現在,我想向大家再講一次。

去年,特區政府在暫時擱置《基本法》23條立法程序的時候講過,什麼時候重新立法是沒有時間表的,最重要的是香港社會要有基本的共識。

現在,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大家都積極考慮未來幾年的工作重點。從特區政府來講,未來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推動經濟繼續復蘇,推動經濟增長的成果能夠使到市民人人都可以共享,這是特區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另一重點是專心計劃二零零七、二零零八年的行政長官、立法會選舉安排,你們知道這個問題特區政府正在諮詢公眾。因此,23條的問題,我們在這段時間內,無計劃、也不會拿出來重新展開立法程序。至於什麼時候去做,特區政府的立場仍然是:香港社會一定要對這個問題有基本的共識,以及經濟復蘇、經濟成功轉型、政制安排等都處理妥當之後,再作考慮,現在則不考慮。多謝各位。

二○○四年九月十六日(星期四)

Press Video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