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探望大埔居民和長者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午(八月十九日)巡視大埔區,了解民情及為長者提供的服務。

  他首先前往購物消閒熱點大埔墟四里,沿途與居民閒談。四里包括廣福里、大榮里、大光里及大明里,以井字形排列,中間為休憩花園。

  他又到訪多家商鋪,包括手袋店、中藥行、時裝店、傢俬店、玉器店和蔬果舖,了解商戶的營業市況。

  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貴春向行政長官介紹路政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四里完成的環境改善工程,使居民和遊人可享受更舒適的環境。

  隨後行政長官探訪毗鄰的救世軍大埔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該中心為約二千名長者提供一站式支援和發展服務,以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

  他參與長者舉行的下午茶卡拉OK節目,並欣賞長者製作手工藝品和學習使用數碼相機。

  行政長官結束行程前與該中心的社會工作者討論如何幫助長者安享健康積極的晚年和繼續扶持家人,貢獻社會。

  他又與社工討論最新的經濟情況,他指出,受惠於經濟在沙士來襲之後逐步復蘇,今年五月至七月的總就業人數上升至3,288,000的歷史性新高位,較一年前多了98,900個新職位。

  他說:「雖然今年五月至七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企穩在百分之六點九,但我們仍要繼續努力,使失業率持續下跌。」

  本年度用於安老服務的開支達34億元,較1997-98年度的17億元增加近一倍,為長者提供一系列院舍、家居及社區的照顧和支援服務。

二○○四年八月十九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