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管理公司行政總裁承諾加強溝通締造美好營商環境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領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蘇慶和承諾,在接管房屋委員會轄下擬作分拆出售的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後,將致力提高成本效益,務求為商戶締造美好的營商環境。

  房委會為分拆出售轄下的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將會成立一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而領匯管理有限公司正是為管理這個基金而成立的新公司。視乎屆時的市場情況,上述信託基金擬於二○○四/○五財政年度結束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在此之前,管理公司仍屬房委會全資擁有。

  蘇慶和今日(八月十一日)會見傳媒時,介紹新公司管理概念與運作模式。他表示管理公司運作原則以提升經濟效益為依歸,強調管理公司重視與商戶保持對話,締造緊密夥伴合作關係,齊心協力把零售及停車場設施經營得更具效率。

  他說︰「我們會伸出友誼之手,與商戶建立良好夥伴關係,並提高對商戶、居民及顧客的服務質素,務求達致雙贏局面。」

  蘇慶和續稱,新公司十分理解商戶的關注,並且一直與房屋署保持緊密接觸。

  他說︰「未來數周,我們會與各商戶代表會面,建立良好溝通渠道,從而了解他們的需要。」

  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月起已正式運作,並開始籌劃逐步接管擬作分拆出售的零售及停車場設施。至於分拆出售設施之詳細名單,目前仍有待最後確定。

  在上市前的過渡期間,管理公司會逐步聘請本身的員工,制定運作模式。在這過渡期間,房屋署員工則會提供支援服務,務求移交工作一切順利。

  管理公司的臨時辦事處設於九龍何文田房屋委員會總部,八月中旬起,公司將逐步遷往九龍黃大仙中心多層停車場大樓。

  由於管理公司在基金上市前仍為房委會的全資附屬公司,故該公司首屆董事局由房委會邀請王冬勝先生出任候任主席,王冬勝先生亦已接受邀請,其他董事局成員仍在籌組中。

  房委會會確保董事局的組合能符合業界最佳模式的做法,吸納各界範疇的專業知識和人才。

  談及新公司的業務大計時,蘇慶和說︰「我們將設立業務諮詢小組,為商戶提供各類意見,幫助他們增加營業額。」

  蘇慶和說︰「在提升資產質素的同時,實不能忽略我們的社會使命。我們會利用商場的公眾地方,全力支持各類慈善活動。」

  蘇慶和形容房委會把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分拆出售的計劃為香港房地產及財經市場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他說,有關基金極可能是首個在本港成立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推出這個基金不但有助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可為本港房地產市場拓展前所未有的新領域。

  房委會於去年七月通過把轄下約一百萬平方米零售設施及十萬個泊車位分拆出售,該等零售設施佔市場百分之十一,而泊車位則佔市場百分之十六,大部分的零售及停車場設施預期將作分拆出售。分拆計劃將有助房委會集中資源,履行為社會有需要人士提供資助租住房屋的首要任務。

二○○四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