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專用車用石油氣加氣站的新價格上限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調高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在二○○四年八月一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間的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這是根據批出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合約規條每六個月作出的一次調整。

  政府發言人表示,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石油氣價格上限是按照指定的定價程式釐訂,今次調整的增幅為每公升一毫六仙至一毫七仙,經調整後的石油氣價格為每公升二元八仙至二元四角五仙不等。

定價程式包括兩個考慮因素:即國際石油氣價格和本地石油氣營運價格。國際石油氣價格會按之前六個月即七月至十二月及一月至六月的國際石油氣平均價格,分別於每年二月一日及八月一日作出調整;而本地石油氣營運價格則按上年度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於每年二月一日作出調整。

  原來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石油氣價格上限為每公升一元九角一仙至二元二角八仙不等,是於二○○四年二月一日根據二○○三年七月至十二月的六個月國際石油氣平均價格及二○○三年度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作出的。這次上調是由於國際石油氣價格於二○○四年一月至六月持續攀升及高企。

  他指出視乎個別合約承辦商因應市場情況的決定,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所出售的車用石油氣的實質價格或會低於有關合約的價格上限。

  以下是在二○○四年八月一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間適用於各專用加氣站的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

  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地址           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
                      (二○○四年八月一日至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柴灣豐業街及西九龍翱翔道         每公升二元四角五仙
  
  上環豐物道、觀塘偉樂街          每公升二元一角七仙
  及大埔元洲仔
  
  美孚深旺道及屯門業旺路          每公升二元二角二仙
  
  九龍灣祥業街及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二元二角一仙
  
  灣仔馬師道                每公升二元二角二仙
  
  馬鞍山恆耀街及元朗德業街         每公升二元八仙

  下次專用加氣站的石油氣價格上限將再根據每份合約訂明的定價程式於二○○五年二月一日作出調整。

二○○四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