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規會就灣仔Mega Tower酒店發展項目押後作出決定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開會覆核有關在灣仔船街及堅尼地道之酒店及休憩用地的規劃申請,經過詳細討論而押後作出決定。

  城規會發言人表示:「建議的發展項目涵蓋範圍主要劃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綜合重建區』,而部分則劃作『休憩用地』。該發展可為灣仔區重建工作提供正面作用,亦有助保留南固臺,便利市民前往此歷史建築物。發展項目包含已被劃作休憩用地的土地,這安排可令該用地提早發展。城規會認同該發展項目具其優點,以及申請人過去多年來為重建此部分灣仔舊區所作出的努力。」

  「雖然該發展項目大致符合城規會就『綜合重建區』所釐訂的規劃意向,但仍有事項必須關注,包括該發展設計會對從寶雲道外望的景觀造成牆壁效應。申請人亦必須充分證明該發展項目引致的交通流量,不會對附近的交通造成沉重的負荷。」

  城規會發言人補充說:「城規會希望申請人再提交進一步資料,以證明這些關注會獲得滿意的解決。」

  申請人申請規劃許可,以修改其於一九九四年得到城規會批准樓高九十三層的酒店及商業發展項目。相比於原先項目,該修訂建議的發展面積範圍擴大了約百分之四十二,並包括規劃作休憩用地的地方,而其設計及布局亦有所改變。城規會屬下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今年四月拒絕該申請後,申請人就該決定提出覆核。城規會在今日會議上討論該覆核申請。

二○○四年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