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委會通過終止置業資助貸款計劃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

  房屋委員會今天(七月十四日)通過終止「置業資助貸款計劃」(下稱「置貸計劃」)。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撤銷置貸計劃是房委會專注出租公屋計劃,減少干預市場的重要一步。

  他說:「終止這個計劃可使房委會集中有限的資源,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出租公屋,此舉亦與整體房屋策略一致。再者,房委會無須擔當商業銀行的角色,以公帑為置業者提供貸款,干預銀行業內的運作。」

  發言人表示,市民置業與否應根據市場情況來決定,而不應受政府提供貸款計劃的干預。

  他續稱:「房委會堅決撤出物業市場,盡量避免干預市場運作,這對維持住宅物業市場的健康和平穩發展至為重要,亦會令整個社會受惠。」

  「置貸計劃」為有意置業而符合資格的家庭及單身人士,提供最高53萬元的免息貸款,或發放每月最高3,800元的按揭還款補助金。

  「置貸計劃」自去年初推出以來,共批出共4 117個貸款及4 320個補助金名額。至去年11月,由於收到的申請書數目已經超過該計劃的一萬個名額,故房委會決定由該時起停止接受新申請。至於2003/04年度已登記的申請書,在仍有名額的情況下,會獲繼續處理。

二○○四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