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發言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七月十日)下午出席在香港公園室內體育館舉行的《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觀眾:

《基本法》在香港已實施了超過七年。

《基本法》是一部完整的憲制性法律,當中列明了中央與特區的關係、規範了在香港實行的社會、經濟及政治制度,並為我們的權利和生活方式提供了保障。

《基本法》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全港市民都應該認識《基本法》。

為此,特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提高市民對《基本法》的認知程度。

我們在一九九八年一月成立了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集合社會各界力量,就推廣《基本法》的策略提供意見。

委員會因應社會對推廣《基本法》的討論和訴求,不斷更新推廣策略。

最近,委員會為未來的推廣工作,訂出以下方針:

首先,我們會全面地介紹《基本法》的原則和內容,以及《基本法》產生的歷史背景和過程,讓市民對「一國兩制」的理念有更全面的掌握。

第二,我們把推廣內容與公民教育掛u,令市民對國家的歷史、憲法及社會制度等有較深入的認識。

第三,我們會更多地與民間團體合作,並鼓勵各階層的市民積極參與推廣《基本法》的活動。

而今天的《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正正體現了這三個新的方向。

今日的比賽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辦,八個相關政府機構協辦,並且由本地三家電視台協播。而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也慷慨贊助比賽獎品。

比賽的問題除涉及特區時事外,更加著重《基本法》和祖國國情。

參賽人士來自港九新界不同區域,不同階層,當中有在職人士,也有學生。

我希望透過這次比賽,增進市民對《基本法》的了解及對國家現今發展的認識。

最後,謹祝比賽圓滿成功。

多謝各位。

二○○四年七月十日(星期六)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