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特區政府回應台灣當局對「七•一遊行」的評論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台灣當局對「七•一遊行」的評論時重申,在憲法和《基本法》下,中央有權責審視香港的政制發展。

  發言人表示,普選是《基本法》訂明的最終目標。中央和特區政府均會堅守這方面的承諾。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推進香港的民主進程。特區政府在未來會繼續按照這原則,處理政制發展事宜。

  發言人說:「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四月的決定,我們依然有不少空間去考慮修改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拉近現時選舉制度與普選最終目標之間的距離。」

  發言人指出,因應《基本法》有關規定和人大常委會於四月通過的決定,政制發展專責小組正收集社會人士和團體的意見和具體方案。專責小組在整理收集得到的意見後,大約會在秋季把意見歸納出一系列可能方案,再作進一步諮詢。

二○○四年七月二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