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就七•一遊行發表聲明

**************

  以下是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一日)晚上在香港禮賓府會見新聞界,就七•一遊行發表的聲明全文:

各位參加遊行的市民、各位市民:

  我清楚聽到你們的聲音,了解你們的訴求,也知道你們的期望。無論你們用什麼方式表達你們的意見,我們都會細心聆聽,我們都會認真對待和積極作出回應,這是特區政府的責任。

  在過去一年艱難時刻中,我們感謝市民用各種方式批評、支持和鼓勵我們,也正是因為我們認真聽取市民意見,採取各種措施,積極回應訴求,我們看到香港經濟正強勁復蘇,施政不斷改善,而社會氣氛也有好轉。

  但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我們在多方面還要繼續努力。我聽到你們對施政方面的訴求,我亦知道施政雖然已經有進步,但是的確有不足之處,需要改進。我承諾我一定會做好我在年初施政報告內提出的各項工作。我亦聽到你們對民主的訴求,我們會依照《基本法》的規定,根據人大常委會作出的釋法和決定,循序漸進推動民主,最終達到普選目標。我希望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的諮詢工作。經濟雖然復蘇,但是很多市民還未受惠,民生尚未改善,所以我們要致力維持經濟持續增長,努力改善民生。我們也會共同努力,保持中央與特區良好的關係。

  我們大家的工作任重道遠,但是在共同努力之下,我們是會成功的。讓我們同心協力,建立一個繁榮穩定、自由和平、祥和團結的社會。多謝各位。

二○○四年七月一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