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致辭全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一日)早上在慶祝香港回歸七周年酒會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七周年的喜慶日子:我們歡慶香港歷史發展的新階段,歡慶「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成功落實,歡慶我們以新的身分建設家園和為祖國進步作出貢獻。

去年這個時刻,香港持續了六年的經濟轉型面對最困難時候,又遇到SARS疫症侵襲,雪上加霜。七月一日,市民上街遊行,強烈表達了對經濟狀況的不滿、對前景的憂慮以及對施政的批評。一年來,香港面對十分嚴峻的考驗,特區政府加倍注意紓解民怨,積極改善施政。在衛生防疫方面,我們採取了嚴謹措施,成功防止疫症再次發生。在經濟方面,千方百計推動經濟復蘇。在中央大力支持和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種種困難,開始扭轉逆境。

今天我們慶祝回歸七周年,香港經濟呈現強勁復蘇,社會氣氛好轉,市民對前景的信心加強。一年變化,對比鮮明。我要感謝市民一年來以不同的方式提醒、鼓勵和幫助我們。我深深知道,市民普遍期求社會祥和團結、經濟持續增長。特區政府會加倍努力做好工作。

各位,我多次講過,香港有幸在祖國騰飛時期順利回歸祖國。七年來,我們為國家在每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我們亦充分體會到國家對我們的深切關懷和有力支持。我們的命運,與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緊密相連,保持香港與中央的良好關係,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和責任。

歡慶回歸,也是激勵鬥志、奮發向前的時刻。經過一年努力,香港的經濟、社會都有良好發展,但這仍只是個開始。要鞏固成績,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施政雖然已有進步,但仍有不足之處,還需加以改善。依照《基本法》的規定,循序漸進發展政制,推動香港民主,最終實現普選,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經濟雖然復蘇強勁,很多市民還未受惠,民生尚未改善,所以我們要致力確保經濟持續增長,香港成功轉型。

有了七年實踐一國兩制的寶貴經驗,我們一定能夠再接再厲,繼續克服前路上的各種挑戰。我們有信心,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多謝各位。

讓我們大家舉杯一同慶祝:香港明天更好!

二○○四年七月一日(星期四)

短片 (升旗儀式)

短片 (酒會)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