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回應歐洲委員會二零零三年報告

****************

  就傳媒查詢歐洲委員會二零零三年報告,政府發言人今天(六月三十日)表示知悉該份報告的內容。

  他說:「『一國兩制』在香港全面落實,人權和自由繼續得到保障。特區政府會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管治香港。」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政制發展的工作。在維護「一國兩制」及恪守《基本法》的基礎上,政府會積極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

  他指出,因應《基本法》有關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四月二十六日通過的決定,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在五月十一日發表了第三號報告。該份報告羅列二零零七年行政長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可考慮予以修改的地方。

  發言人說:「由現在至二零零四年八月三十一日,專責小組將收集社會人士和團體的意見和具體方案。在秋季期間,專責小組會將較具代表性的意見歸納起來,再發另一個報告書作進一步諮詢。」

  發言人說:「我們有不少空間去考慮修改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我們正就這方面收集社會人士的意見。」

  此外,發言人指特區有憲制責任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他表示:「我們了解到公眾認同及支持的重要性。我們正研究有關的事宜;研究工作並沒有既定的時間表。」

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