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特別郵票發行儀式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六月三十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王少將、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您們早。

  歡迎蒞臨香港郵政「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我們的駐軍於零時零分進駐香港,肩負起防嶺輕銂滬n務。七年來,駐軍一直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默默地守護我們。今天,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駐港部隊致以我們最崇高的敬意。

  除了以熱烈的掌聲表達我們對駐軍的敬意之外,香港郵政更發行一套六款的郵票,從多個角度展現駐軍的面貌。製作期間,駐軍全力協助我們,實在非常感激。明天是紀念香港回歸祖國的大日子,駐軍特別開放軍營,讓市民入內參觀。就像二元四角的郵票所示,市民在開放日可以近距離接觸士兵,見識各種先進的武器,體會一下軍民一家的感受。我謹此預祝駐軍今次的開放日成功。我們二元五角、三元和五元的郵票分別展示了部隊陸、海、空三軍的浩蕩軍容,要是明天可以到軍營參觀的話,感受應該會更加深刻。

  我們的駐軍素有「威武文明之師」的雅譽,嚴守紀律,重視團隊精神,一心一意服務香港市民。這一點也是我們香港郵政一百六十二年以來所堅持的信念-傳心意,遞商機。由於香港郵政是一家以營運基金運作的政府部門,財政上必須自負盈虧,因此我們在營運方面要作出很多商業考慮。不過,在重視商機之餘,我們也強調人和人之間心的連繫。我們除了用心做好本份之外,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例如,當內地發生天災,香港郵政即會響應賑災團體的號召,協助運送物資到災區。又例如,由香港郵政員工自發組織起來的義務工作隊郵心會,便經常四出幫忙照顧有需要的長者和小童。同樣地,駐軍除了履行職責之外,也不時參與公益活動。一元八角的郵票展示了他們在防嶺輕鉹屁l,更經常參加植樹、捐血等有意義的活動。

  我希望今天發行的郵票可以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的駐軍,認識這一隊被譽為「香江守護神」的駐港部隊。

  謝謝各位!

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