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林克漢率中華民族管弦樂團與著名單簧管樂手合作演出

************************

  深受本地樂迷歡迎的中華民族管弦樂團,將於七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八時正,聯同單簧管獨奏家約翰•高樂寧(John Koljonen)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一場音樂會。在音樂總監林克漢及客席指揮梁家輝的帶領下,樂團將演奏羅西尼的《塞爾維亞理髮師》序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三十五》與《一八一二序曲》、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K.六二二》及劉鐵山和茅沅的《瑤族舞曲》。

  高樂寧畢業於美國寇蒂斯音樂院,曾於美國交響樂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蘇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等世界著名樂團中擔任單簧管首席。高氏曾與不少世界著名的藝術家和樂團合作,並多次於著名的萬寶路音樂節中演出。高樂寧曾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演藝學院、費城演藝學院及漢城國際大學,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

  林克漢六歲開始隨法特羅夫及軒斯學習小提琴,一九五一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學院,並曾三次代表荷蘭參加國家音樂交流會。林氏曾擔任荷蘭交響樂團團長,其後又到巴黎國家音樂學院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學習指揮和深造。五八年,他代表中國到前蘇聯與當地著名樂團合作演出;六三年於北京中央廣播交響樂團任指揮及音樂總監。他於七一年來港定居,成為本港著名的指揮家及小提琴家。

  中華民族管弦樂團前身為林克漢管弦樂團。樂團每年舉行不同類型的音樂會,並經常邀請國內著名獨奏家及客席指揮合作演出。樂團致力為本港觀眾介紹現代手法改編的中國作品,並經常舉行中國作品音樂會,其中包括八二年的「黃河大合唱」音樂會,及同年於亞洲藝術節與三百人合唱團合作的戶外演出,後者更由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電視部攝錄,作全國性廣播。九七回歸當日樂團正式改名為中華民族管弦樂團。

  「中華民族管弦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四十、一百及七十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均可獲九折優惠。

  節目查詢,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請電二七三四 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gov.hk;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二○○四年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