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康文署徵召攝影作品美化元朗行人隧道

*****************

  為改善社區環境,提高生活質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路政署首度合辦一項公眾藝術計劃──「光影留情﹕元朗行人隧道藝術計劃」。是項計劃現透過公開比賽為元朗公路十八鄉交匯處至天水圍西交匯處之間六條行人隧道徵召具創意的攝影作品,將視覺藝術融入元朗社區。

  比賽設六個攝影主題,包括節慶習俗、民生物語、閑情逸趣、自然勝景、咫尺城鄉及古蹟遺痕。參賽作品須以元朗為拍攝背景,並在特定主題範圍內彰顯該區特色。

  參賽者可就個別主題提交一組六幅不同的照片參賽。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原創作品。評審團將以作品是否符合要求、其與環境及主題的相配程度、創意、藝術價值及攝影技巧等標準選取優勝作品。冠軍將獲現金獎港幣一萬五千元,亞軍可獲港幣一萬二千元,季軍可獲港幣一萬元;優異獎可獲港幣五千元。每位得獎者將獲頒獎狀;獲選作品將有機會曬製在瓷石磚上鋪設在隧道內。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十月初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http://www.lcsd.gov.hk/apo/公布;獲獎者將獲個別通知。

  比賽章程及參賽表格現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元朗區議會備索,亦可於上述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下載。參賽作品須連同原裝菲林底片(或幻燈片)及填妥的報名表格於九月三日或以前寄交中區堅尼地道7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藝術推廣辦事處。

  有關是次比賽的細則請參閱比賽章程,或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查詢請電三一○一 二七三九聯絡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藝術組。

二○○四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