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小灣鱷交由嘉道理農場照料

************

  本月較早前被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生擒的山貝河小灣鱷,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從該署位於上水的動物管理中心運送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嘉道理農場)照料。

  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黎接傳表示,把小灣鱷交由嘉道理農場照料是最符合小灣鱷利益的做法。

  他說:「小灣鱷最終會安置於明年年底落成的香港濕地公園,在這之前,嘉道理農場可專業妥善地照顧小灣鱷。」

  「嘉道理農場內的各項設施,包括戶外動物居所、水池、蔭棚和富大自然氣息的佈局等,為這條深受本港市民認識和喜愛的小灣鱷提供適合健康成長的好環境。」

  「對於嘉道理農場答允未來一年多照顧小灣鱷,漁護署深表謝意。」

  黎接傳表示,漁護署和嘉道理農場會緊密合作,觀察小灣鱷對新環境的適應情況,兩方獸醫師會經常聯繫,交流意見。

  嘉道理農場會先把小灣鱷留在檢疫區內觀察,三個月後再安置到戶外居所。

  漁護署今早運載小灣鱷時先把牠放在袋裡,再以擔架搬運,避免小灣鱷受到不必要的驚嚇。

  小灣鱷本月十日受困於漁護署在錦田河佈下的一個陷阱,為該署自然護理人員所擒。小灣鱷屬於雌性,年約四歲,長一點五米,重約十四公斤。(更詳細資料見附件

二○○四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