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東亞運動會籌備委員會宣告成立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日)宣布成立一個籌備委員會,以策劃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的前期工作。

  香港於去年(二○○三年)十一月成功取得二○○九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的主辦權,這將會是香港首次主辦國際多項目運動會。

  身兼籌備委員會會長的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表示:「政府將會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以期在二○○九年舉辦一個歷來最出色的東亞運動會。我們亦會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緊密合作,為東亞運動會作好準備。而籌備委員會將負責東亞運動會規劃的前期工作。」

  籌備委員會具廣泛代表性,成員來自體育界、有關的政府部門以及相關的界別,包括商界、銀行界、航空界及旅遊界等。

  籌備委員會主要的工作範圍包括:爭取社區人士對東亞運動會的支持;為籌備的各項工作制定時間表;就場地設施及市場策略提供意見;以及監督設施改善工程的進度等。

  何志平又說:「我們已經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簽訂了一份合作協議書。這份協議書有助我們參考二○○八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籌備工作,增進我們舉辦二○○九年東亞運動會的專業知識。

  「稍後,我亦會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出席雅典奧林匹克運動會,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同時汲取籌備大型體育活動的經驗和知識。」

  至於相關設施,何志平強調香港目前已擁有很好的體育運動場地。這些設施仍會作進一步的改善工程,以為二○○九年東亞運動會提供更理想的設施。

  「同時,根據既定的工務計劃,我們亦會興建多座簇新的體育場地,例如馬鞍山體育館就即將於未來數月內開放給市民使用。該體育館耗資一億五千萬元興建,是本港其中一所最大的室內體育中心,適合舉辦體操、劍擊及乒乓球等賽事。」

  何志平補充:「我們又計劃於將軍澳興建一個全新的運動場,為國際的田徑賽事提供各項用作主要及熱身的設施。另外,一個以私營機構斥資興建及管理康樂文化設施計劃下的保齡球中心亦會在將軍澳落成。」

  東亞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贊助人:行政長官董建華

會長: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JP

主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SBS,JP

副主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王倩儀女士,JP

委員

陳祖澤先生,OBE,LVO,CBE,GBS,JP;

陳斌先生;

陳南祿先生,JP;

臧明華女士;

馮劉掌珠女士,JP;

許晉奎先生,MBE,JP;

胡曉明先生,JP;

郭志樑先生;

柯清輝先生;

余錦基先生,MBE,JP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或其代表;

政府新聞處處長或其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建築署署長或其代表;及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趙婉珠女士,JP。

秘書長

彭沖先生,BBS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蕭如彬先生。

二○○四年六月二十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