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地政總署加強滅蚊工作

**********

  地政總署鑑於正值蚊子滋生季節,正採取措施加強滅蚊工作。

  地政總署和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今(六月十七日)午進行特別聯合行動,為一幅位於鑽石山前大磡村的政府土地剪草及噴灑滅蚊油。

  地政總署署長劉勵超巡視有關行動後向新聞界表示:「為配合政府的滅蚊活動,地政總署已開展全港政府土地巡查行動,以防止蚊子滋生。第一階段工作將涉及約六百幅政府土地,政府並會委托承辦商進行剪草、清除容器及垃圾,和噴灑殺蟲劑。」

  地政總署人員將於第二階段巡查其餘四百多幅政府土地。

  劉勵超說:「市民可致電二二三一 三二九四或傳真至二八六八 四七○七,向地政總署職員舉報有關被圍起的政府土地的問題,包括蚊子滋生。」

  劉勵超呼籲市民不要在政府土地上耕種,特別是在山坡上,因為這些活動容易引起蚊患。 

  任何人士非法佔用未批租土地可被判六個月監禁及一萬元罰款,而非法挖掘未批租土地的刑罰為六個月監禁及五萬元罰款。 

二○○四年六月十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