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警方協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及遊行

*******************

警方發言人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於今(六月十四日)午與舉辦「七、一遊行」的單位進行會議。警方於會上強調會協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及遊行,及儘量減低對市民大眾造成的不便。

由於主辦單位預計會有三十萬人出席「七、一遊行」,警方將實施交通安排及採取適當的人群措施。

發言人強調:「這些措施是用以保障公眾安全及秩序,以及將對交通和公眾可能造成的不便減至最低。」

警方清楚明白到維多利亞公園可容納的人數,並將會與主辦單位緊密聯繫,以避免出現嚴重擠迫的情況及協助參加者抵達會場,使遊行得以順利進行。

警方會封閉遊行隊伍途經的街道及行車路以協助遊行得以順利進行,並會諮詢運輸署及與有關的公共交通服務機構保持聯絡。

至於由金鐘至中區政府總部的路段,主辦單位提出遊行隊伍可經由花園道及下亞厘畢道進入中區政府總部範圍,然後經西閘及炮台里離開,警方對此持不同意見。

發言人表示:「由於這條路線須封閉花園道,會嚴重影響與此道路連接的地區,包括通往四間醫院及兩間消防局的緊急出入口。此外,由於中區政府合署範圍內只能於同一時間容納三千人,而炮台里下山路段又十分狹窄,故此使用這路段會對遊行隊伍構成危險。」

會後,主辦單位已同意遊行隊伍應由金鐘行至皇后大道中然後在雪廠街解散;這地點附近因有地鐵站,可安全及快速疏散遊行隊伍。

而這條路線亦為去年「七、一遊行」主辦單位/參加者所接受及採用,這安排亦可使道路能盡快開放,減低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警方會繼續與主辦單位商討,以保障「七、一遊行」能在有秩序、安全及順利的情況下進行,並將對市民的不便減至最低。

  下一次會議將於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一)舉行,以進一步跟進有關事宜。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號

二○○四年六月十四日(星期一)

下午八時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