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民政事務局局長「區區有睇頭」2004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六月十二日)在香港「區區有睇頭」2004音樂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議員、各位來賓、各位街坊、各位朋友:

大家好!歡迎你們出席香港「區區有睇頭」2004音樂會。今日一眾歌手、表演嘉賓及各區的區議會主席將會身體力行,用演唱或Chit-Chat的方式,帶大家唱遊香港!

為了推動香港經濟及旅遊事業,刺激消費,民政事務總署推出的一系列香港「區區有睇頭」的宣傳活動,在香港及內地都引起很大的迴響。我們今年的口號是「玩出新鮮無界限」,顧名思義,我們是為大家發掘香港境內富有地區特色、好玩、新奇的景點,並用不同的方式向各位介紹,包括透過派發香港各區的皇牌路線旅遊小冊子、張貼各款印有不同明星肖像的海報及大型宣傳海報、以及在香港電台第二台及廣東音樂台播放推介各區消閒好去處的專輯等,將各區景點推介給本地市民及內地的自由行旅客。

為了加強向內地朋友們推介香港特色,我們亦首次與鳳凰衛視合作。在今年五月製作了一系列名為「香港今日遊」的電視特輯,在內地鳳凰衛視中文台及資訊台播放。內容主要是透過走訪香港各區,由區內名人或區議員,親自介紹區內的特色景點。務求令內地人士對香港各區有更深刻的印象,吸引他們到香港遊玩。

此外,我們亦特別和廣東音樂台合辦一個「認識香港」特色的遊戲節目,今日在座有一班來自內地的朋友,便是這個遊戲的優勝者,他們由廣東音樂台的DJ帶領,來港進行三日兩夜的旅遊,親身感受和探索香港的特色。我在此特別多謝廣東音樂台的協助,使我們可以兩地一家親,和內地的朋友一起欣賞今日的音樂會。希望他們在返回內地後,能夠將在香港這幾天的所見所聞,親身以及透過廣東音樂台,向內地的親友及聽眾分享他們留港期間的經歷。

另一方面,為了鼓勵各區市民關心所屬區內的優秀景色、熱門購物點及特色旅遊點﹐我們更特別舉辦了「香港區區有睇頭自由拍數碼攝影比賽」,讓市民用相機捕捉各區具代表性的景點。參賽反應極為熱列,我們一共收到六千五百幅特色相片。各位可瀏覽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區區有睇頭」網站欣賞所有參賽作品。

香港「區區有睇頭」得以順利展開,實有賴各區議會、媒體及演藝界的全力支持和參與。我在此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

最後,希望今日大家能夠盡情欣賞今日的音樂會,玩出新鮮無界限!多謝各位!

二○○四年六月十二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