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三日)下午在中區政府合署新翼會議廳就香港申辦國際電信聯盟二○○六年世界電信展舉行記者會的發言全文:

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你們好。我很高興在此向大家宣布,香港已經獲得國際電信聯盟選為二○○六年十二月舉辦的下屆世界電信展的主辦城市。

  國際電信聯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電訊組織。世界電信展則是全球電訊業最主要的活動之一,每三至四年舉行一次,在過去九屆都在日內瓦舉行。換而言之,這電訊展有三十三年歷史,自從一九七一年以來從未離開過日內瓦。今次是第一次離開日內瓦,讓中國香港成功申辦。

  我們估計這項盛事會吸引十萬海外旅客,為本港帶來大約十二億元的直接經濟收益。其中接待行業和旅遊業更會因這次世界電信展在本港舉行而有重大收益。香港及內地電訊商也可藉此機會,向世界各地人士展示我們的優勢和他們的優勢。

  在香港舉辦這項國際盛事,既可強化香港作為國際盛事之都的地位,更可以藉此機會向國際旅客展示我們這個國際大都會在酒店、會議、基建和旅遊有關的服務行業方面的優勢。

  我謹在此向中央人民政府,特別是信息產業部和外交部,致以衷心謝意。因為國際電信聯盟是一個聯合國機構,所以中央政府作為成員國,我們是要得到中央政府的允許和支持,才能代表中國去申辦今次的展覽會,所以,他們是給我們全力支持和指導,所以我們是衷心感謝。與此同時,這次申辦是經過十八個月的努力,在行政長官領導下多次跟中央政府交換意見,以及得到他們在外國給我們很多支持,我們發揮了積極進取的精神,盡心盡力,努力爭取,才贏得二○○六年世界電信展的主辦權。

  世界電信展不僅匯聚了世界各地公營與私營機構的精英和業內的專家,也吸引了國家元首級、部長級、監管機構主管人員和跨國公司的行政總裁來參加。這項盛事提供一個非常好機會,讓參與者分享科技方面的最新進展、商業模式發展、營商前景和機遇,甚至組成合作營商的夥伴。

  國際電信聯盟選了香港主辦這項二○○六年的盛事,我們實在感到十分高興。這是自一九七一年以來從未離開過日內瓦的展覽,今次是第一次離開日內瓦。這是對香港的展覽、酒店、旅遊及電訊各行業投下信心的一票。我相信香港有能力舉辦這項盛事。這也是確認香港作為進入內地這世界最大電訊市場的優越地位。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我們充滿信心,這項會議將會取得空前的成功。我們將會與國際電信聯盟、電訊商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一同攜手,把這個會議做到最好。

  現在請黎太給我們介紹一下有關的申辦工作。

二○○四年六月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