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眾安全是政府的首要關注

************

就傳媒查詢有關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安全事宜,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公眾安全是任何政府發展項目的首要關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項目亦不例外。

發言人說:「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概念規劃比賽的評判團包括享負盛名的國際建築專家,他們揀選獲獎的設計前已詳細考慮擬建天篷的技術可行性。政府亦曾探討各技術範籌,並諮詢本地的專業人士,認為興建天篷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發展建議邀請書列明,建議者必須確保天篷的設計符合建築物條例的安全要求。建議書須提供結構設計的詳細資料,包括地基、垂直支撐及選用物料等。成功建議者的設計必須通過風力工程測試,包括風洞測試,以驗證結構在惡劣天氣環境下的可行性。

發展建議邀請書確實列明擬建的天篷最少覆蓋發展區百分之五十五的範圍,但天篷並不需要全部裝嵌玻璃或實心嵌板;政府採用的得獎概念設計預算天篷會有很多通風及透光的部份。將有關設計與巴黎的戴高樂機場客運大樓作比較並不恰當及有誤導成分。

發言人強調,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內所有樓宇及建築物,包括天篷,均須符合建築物條例及其附屬規例。

發言人補充:「政府有妥善的程序機制確保所有樓宇及建築物在設計及施工期均符合所有法定要求。」

二○○四年六月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