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泛珠三角合作

***********

  以下是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在出席香港工商界人士座談會前向傳媒發表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各位你們好,香港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要繼續發展經濟,繼續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要發展經濟,要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就要開拓新的市場,要給我們的工商界和專業人士更多的發展空間。這次在香港舉行的「九加二」的會議,就是一個開拓市場,增加發展空間的一個會議。「九加二」就是將廣東省和它鄰近的省份加上澳門和香港兩個特區,以合作的形式造成一個更大的、更有潛力的一個經濟區域。廣東省的書記,張德江書記在去年首先提出了這個嶄新的構思,這個緊貼世界經濟區域發展潮流的一個構思。我非常認同這個構思,我亦多次向國家主席、總理、張德江書記和其他國家領導人反映了我們很積極的態度,要求香港在這個構想的實踐過程當中,扮演一個重要的和積極的角色。「九加二」的開幕選擇在香港舉行,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它既體現了中央政府和省區的兄弟政府對我們的支持,亦反映了我們香港實在的情況,我相信明日開幕的「九加二」的會議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更加相信在未來「九加二」的合作和發展的過程當中,香港一定會作出很巨大的貢獻,亦會得到很大的利益,多謝各位。

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