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民政事務局局長佛教文物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主持「法門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大和尚、尊敬的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和尚、尊敬的國家宗教局副局長楊同祥、尊敬的陝西省副省長張偉:

大家好,今天本人獲邀擔任陝西法門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覽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感到非常榮幸。在此,要特別感謝國務院批准把二十件一級國寶文物安排運來香港,尤其是在佛誕期間展出。

這些珍藏在陝西法門寺的文物全部是唐朝文物,堪稱稀世奇寶,從來沒有外借展覽過。本人以及香港市民有緣在本港親眼目睹這樣盛大的佛教聖物展覽,實在是莫大的福氣。這些珍貴文物,除了吸引香港廣大市民外,相信世界各地對佛教文化及國寶文物有興趣的人士,都會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親臨香港參觀。這次盛會對促進本港旅遊事業發展及各地文化交流,都有莫大的幫助。

這次佛教文物展覽能夠順利舉辦,除了有賴主辦單位香港佛教聯合會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國家宗教事務局及中國佛教協會協助籌備。為隆重其事,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法師及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先生更加不辭勞苦,親自率領百多人的代表團,護送文物來港。本人謹藉此機會,向覺光法師、葉局長、一誠法師及各有關人士致以熱烈謝意。同時亦特別感謝中央政府對這一次展覽的支持和關懷。

我謹請各位細心欣賞各項法門寺珍藏的唐代佛教文物。

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二○○四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