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政制發展研討會後向新聞界發表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各位,我對於今日的政制發展研討會感到十分鼓舞,因為得到一百多位代表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一齊參與討論,對於2007年行政長官及2008年立法會產生方法在那些地方可以更改進行了很務實的討論,提出了很具體的意見,更加令我鼓舞的是我們今日可以見證到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能夠就十分複雜、十分艱鉅的問題,及在意見很分歧的情況下,我們都能夠有決心,坐在一起來討論問題,所以我很有信心我們可以在此環境下團結起來,一齊解決問題;能夠很冷靜及很持平地處理這事情。看見今日的情況,我及政制小組的同事會繼續努力,鼓勵各界繼續討論政制發展議題,希望收集到各位意見,能夠在社會上更加詳細思考,孕育出更具體的方案。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更會邀請一些沒有參加今次研討會的其他人士,來參加同一類型的研討會。我很希望能在這次諮詢期內,能陸續孕育出更具體的方案、讓香港各方面人士都接納的方案。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二○○四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