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重建項目

************************

就水務署員工不滿政府對以「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的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的原地重建及日後運作所安排的員工諮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

「我們理解員工的憂慮。因此水務署署長已於五月十四日發公開信給全體同事,清楚說明政府承諾不會有員工因採用此合作模式重建沙田濾水廠而被迫遣散。

政府亦決定不會對水務署進行任何重大的機構改革,而會集中研究採用此合作模式,重建沙田濾水廠及營辦相關設施的可行性。此外,水務署設立了一個專責諮詢委員會,就採用公私營合作事宜,與員工加強溝通,並向政府反映員方的意見。上述的公開信已分別上載於水務署及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的網頁。

政府現正就是否以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模式原地重建沙田濾水廠及營辦相關設施展開廣泛諮詢。為了提高有關研究的透明度,顧問報告已上載至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的網頁,以便有興趣的員工和公眾查閱及提出意見。

政府會充份考慮公眾及員工的意見,才作出決定。政府重申無論採用哪一個模式,都會確保食水供應維持一貫的高水平和符合世界壎芠梒揪獐郱ョC」

二○○四年五月十八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