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就「維港巨星匯」調查報告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五月十七日)回應「維港巨星匯」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發表以下聲明:

  我再次感謝調查小組成員鄭慕智和施文信接受挑戰,在這樣緊迫的時間內,就「維港巨星匯」事件進行了深入的檢討,並完成一份詳盡的報告。報告羅列了多項調查結果、觀察和結論。調查小組也就日後舉辦需要政府贊助的類似活動,提出多項建議。

  我接納獨立調查小組的結論及建議。若我們將來舉辦類似活動,小組的意見必定可以作為有用的參考。

  政府和香港美國商會提出的一個好構思最終帶來不少爭議,實在令人遺憾。我亦同意調查小組的結論,在不同階段參與此計劃的有關工作單位均須為各自工作範疇承擔責任。

  我已責成重建經濟活力工作小組成員及所有政府高層官員應從這次經驗中汲取教訓。我們會進一步仔細研究報告,決定政府需採取的任何跟進行動。我已特別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考慮是否需要向任何官員採取行動。

二○○四年五月十七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