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2004年收入條例草案》二讀辯論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2004年收入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首先多謝剛才幾位議員就居所貸款利息扣除的建議所提出的論點。自從在1998/99年推出居所貸款利息扣除計劃後,政府每年減少稅收大約20億元。依我們粗略估計,未來兩年每年均會減少約10至20億元左右。這項計劃會令政府收入減少,在政府財政緊絀時,令到政府財政狀況加添壓力。當然我們亦聽到議員剛才給予我們的意見,我們覺得現時延長兩年是恰當的,當然到時我們一定會檢討這項措施,我們亦希望屆時政府的財政狀況非常好,我們可以繼續這項寬免。

  我亦想在此多謝議員,因為內務委員會於四月三十日決定了無需就條例草案成立法案委員會,並支持條例草案恢復二讀,使我們今日可以恢復二讀。我懇請各位議員支持《2004年收入條例草案》。

二○○四年五月十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