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答問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上午離開上海返港前,在酒店大堂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昨天見上海市長談了些甚麼?

財政司司長:我們都是繼續就滬港合作的八個範疇作進度檢討,並就將來的工作在哪一方面繼續擴大和深化,交換意見。

記者:是否有時間表,例如何時再開會、會面?他們會否來香港....?

財政司司長:我們都是採取一個實事求是的方式,在一些具體的事情方面,我們希望可以加快和深化。

記者:現時關於人大所作決定,很多港商表示結束了政爭,可以專心「搞好」經濟,是否這樣?

財政司司長:這個意見我從多方面都聽到,今次人大常委作了一個決定後,其實對於投資者而言是有一個穩定性,因為對於投資者是否投資、或是否繼續投資,都取決於經濟效益和穩定的投資環境,所以今次有助投資者在這一方面的考慮。

記者:外國、英、美都發表了官方聲明認為違反聯合聲明....其實會不會影響外資在香港投資的信心?

財政司司長:政制發展是我們國家內部的事情,不容許外國政府在這方面參與。至於他們表達意見是他們自己的意見。我認為,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情,不應該受外國政府影響。另外,對於投資者來說,正如我剛才所說,外國投資者和香港投資者其實都是一樣的,主要是需要一個穩定的投資環境,另一方面,對於經濟效益各方面,他們需要合理的經濟回報。我相信(人大常委的決定)有助於穩定。

記者:你認為不會影響外國投資者投資信心?

財政司司長:我認為今次的決定是按照法律處理,我們亦是依法施政,所以外國投資者信心是不會受影響的。

二○○四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