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主持「星光大道」開幕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晚(四月二十七日)主持「星光大道」開幕禮的致辭全文(中文部分):

鄭裕彤博士、周梁淑怡主席、文雋主席、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今晚參與這個星光熠熠的盛會,為香港另一個嶄新的旅遊項目「星光大道」主持開幕儀式。

  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既是頂級的旅遊城市,亦是區內主要的電影製作中心。「星光大道」結合這兩項優勢,在優美的維港海旁建立一個以電影為主題的旅遊地標。這項新猷,充分表現我們在旅遊發展方面的活力和創意,同時讓旅客全面感受香港電影的魅力。

  「星光大道」是多方合作的成果。概念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構思及倡議,並積極向海外宣傳和推廣。至於項目的興建、管理和維修,則由新世界集團慷慨資助。另外,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為加強「星光大道」的內容和特色,提供了他們專業的意見;加上多個政府部門的努力,「星光大道」計劃得以順利推行。我謹此向有關各方致以衷心謝意。政府會繼續跟旅遊業及社會各界合作,共同開發更多具創意和新穎的旅遊項目。

  謝謝大家!

二○○四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