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委任資深大律師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日(四月七日)宣布委任五位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如下:

  黃旭倫先生

  郭棟明先生

  吳嘉輝先生

  周家明先生

  鄧樂勤先生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31(A)條作出以上的委任。

  有關的委任書將於二○○四年五月十五日生效。委任儀式將於該日上午十時在高等法院第七法庭舉行。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簡歷如下:

黃旭倫先生

  黃旭倫先生現年四十三歲,在香港及英國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八四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擅長處理民事案件,主要是有關商業法、財產(土地)法、遺囑認證及一般民事案件。黃先生是特許仲裁學會會員,並自二○○二年起出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成員。

郭棟明先生

  郭棟明先生現年四十四歲,在英國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八五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在一九八五年至一九八八年期間任職當時的律政署。其後,他轉為私人執業,專攻刑事法。郭先生曾於二○○二年出任法律援助覆核委員會成員,現時為當值律師服務執委會成員。

吳嘉輝先生

  吳嘉輝先生現年四十一歲,在香港及英國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擅長處理民事案件,主要是有關公司法、商業法及一般民事案件,現為大律師紀律審裁團成員。

周家明先生

  周家明先生現年三十九歲,在香港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八七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他擅長處理民事案件,主要是有關商業法、憲制及行政法,以及誹謗案件。周先生現為建築物上訴審裁處主席、香港大律師公會紀律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成員。

鄧樂勤先生

  鄧樂勤先生現年五十七歲,在新西蘭接受法律教育,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獲頒大律師資格。自一九七○年起,他在新西蘭執業為大律師及事務律師。他於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加入當時的律政署,專攻刑事法,直至一九八三年為止。其後,鄧樂勤先生在兩家大公司任職律師達十五年之久。他自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在刑事及民事案件兩方面均有經驗,主要處理有關內幕交易、商業法、建築及仲裁等法律範疇。他亦是特許仲裁學會的資深會員。

二○○四年四月七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