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六月展開制訂可持續發展策略的公眾參與程序

********************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為制訂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在六月開展公眾參與程序,首先處理的三個範疇是可再生能源、可持續的城市規劃和固體廢料管理。

  委員會成員在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上,討論制訂可持續發展策略的進展。可持續發展策略工作小組主席鄭維健博士說:「今次讓公眾參與制訂可持續發展策略的程序將講求互動,強調彼此合作及交流,這將有別於一般讓公眾參與決策過程的諮詢方式。」

  他說:「我們就三個重點範疇成立的三個支援小組,分別在潘樂陶先生、姚思教授和黎廣德先生的領導下,工作均取得良好進展。」

  支援小組的目標是在今年五月底定出計劃,並在六月展開公眾參與的程序。

  委員會也聽取政府就最近舉行的聯合國亞太領袖論壇的報告,論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及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合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辦。

  委員會主席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表示,高興知悉有建議將論壇成為每年一度在亞太區舉行的盛事,這足證今次論壇舉辦成功。

  曾蔭權說:「香港期望與鄰近地區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

  在今日的會議上,委員也討論並審批了可持續發展基金的申請。申請書來自非政府機構、學術團體、商界及社區組織等,目的是向公眾推廣可持續發展的概念,特別是就長遠社會、經濟、環境事宜之間作出平衡的需要。

  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主席方敏生說小組在審核每一宗申請時都非常謹慎,按照基金成立時的目的、準則作出評估。

  方敏生續說:「小組將在短期內接受第二輪申請。」

  政府發言人補充,申請人將在結果公布前獲個別通知。

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