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愛滋病顧問局成員視察美沙酮診所

***************

  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愛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偉國醫生及顧問局兩名成員今日(三月十九日)視察深水鶿沙酮診所,實地了解美沙酮診所的日常運作。

  在壎芵p高級醫生麥營煒的陪同及簡介下,他們得悉深水鶠B何文田及香港仔美沙酮診所在二○○三年七月至九月期間曾試行一項「美沙酮診所愛滋病病毒抗體(尿液)普及測試」計劃,作為預防愛滋病工作的一部份。

  在此期間前往這三間美沙酮診所服用美沙酮的人士,都可進行驗尿,測試愛滋病病毒抗體。結果在2,456人中,有1,834人即百分之七十五接受了測試,其中九人的測試結果呈陽性,已隨即轉介有關方面跟進。

  由於成效理想,該項計劃自今年一月起已全面擴展至其他美沙酮診所,由一月至三月期間參與計劃的診所為東邊街、長洲、紅磡、觀塘、沙田及貝夫人美沙酮診所。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