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答問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傍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與青少年談財政預算案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李嘉誠在公布業績時提及對你的預算案的看法,稱讚你務實及平易近人,而對於你是否第三屆特首的理想人選,他說你是,你怎樣回應?

財政司司長:我十分感謝李嘉誠先生對我的鼓勵。我目前希望將財政司司長這份工作做到最好,我沒有考慮過未來會否參選第三屆特首。

記者:會否因李嘉誠支持你而覺得行情高漲了?

財政司司長:我十分感謝李嘉誠先生對我的鼓勵。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做好現在這份工作。

記者:今日會見青年人後,有何感受?

財政司司長:我很享受與年青人對話,因為他們充滿理想,亦對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所以聽他們說話是一個很好的警惕,亦是一個很好的鼓勵,讓我們思考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記者:青少年畢業後對創意工業興趣不大,你有何措施鼓勵他們多些參與創意工業?

財政司司長:我們願意投資二億五千萬於創意工業,因為我覺得我們在這方面的確有優勢,所以我們要扶助它一把。但我們不可以強逼人去做某一個行業。今次(創意工業方面)我們主要集中在設計工業,當然透過市場經濟,有市場的規律,年青人亦要看他們自己對設計的興趣。

記者:有沒有跟李局長談過怎樣做?

財政司司長:我們有跟他談過,主要就現時設計的教學課程,看看怎樣可以更完善配合我們在這方面的投資,令到設計工業將來無論多媒體或其他方面的發展空間更大。

二○○四年三月十八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