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香港鐘表業總會周年紀念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鐘表業總會成立五十七周年紀念暨第二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孫秉樞會長、王樂得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香港鐘表業總會成立五十七周年紀念暨第二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

鐘錶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之一。儘管去年,尤其是上半年的經濟環境充滿挑戰,在業界的努力之下,香港鐘錶的總出口值仍高達四百二十億港元,比二○○二年增加百分之九。在全球排名上,位居前茅,成就顯卓。

電子鐘錶、錶芯、錶殼、錶帶等都列入CEPA零關稅優惠表內,這比起原來百分之十四至百分之二十三的內地最惠國入口關稅率,優惠的幅度十分可觀。而分銷服務,也是十八個向香港服務提供者開放的行業之一。業界可積極利用CEPA所提供的貨物和服務業優惠,擴展內地業務。

內地除了是一個低成本的生產基地之外,也是一個極具潛力的消費市場。隨著內地經濟的高速發展,人民逐漸富裕,內地可成為香港品牌鐘錶的新興龐大市場。繼暢銷歐、美、日本等已發展市場後,憑著對內地市場的了解,緊密的交流,和內地市場的不斷開放,香港的鐘錶業應可比其他地方的競爭者,早著先機。我鼓勵香港的鐘表業界針對內地市場的需要,在現有的薄利多銷的模式之上,積極發展高增值及富創意的產品,並努力打造品牌,以充分利用CEPA帶來的機遇。

香港鐘表業總會歷史悠久,匯聚了本港鐘錶進口、批發、零售、製造及出口業務的精英,對促進本港鐘錶業的發展一直貢獻良多。我相信在貴會的推動及在CEPA的實行之下,本港鐘錶業定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期望貴會與政府保持緊密合作,為香港的經濟繁榮共同努力。

最後,我謹祝新一屆的主席和會董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各位業界朋友鴻圖大展,生意興隆,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二○○四年三月十八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