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六題:九龍公園徑行人隧道指示牌已足夠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三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何鍾泰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九龍公園徑行人隧道因指示牌不清晰及不足,以致使用率偏低。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為該行人隧道設置的指示牌數目;

(二) 自該隧道啟用至今,市民向當局投訴指示牌不清晰及要求增加指示牌數目的個案分別有多少宗;及

(三) 有否評估上述指示牌是否不清晰;若評估結果顯示指示牌不清晰,有何改善措施?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現時共有66個方向指示牌及11個路線圖,指引行人使用橫過九龍公園徑的行人隧道。

(二) 自該行人隧道於二零零三年六月啟用以來,我們接獲2宗關於方向指示牌不清晰的投訴,另有7個增設指示牌的要求。為此,我們已額外增設10個指示牌、調整3個現有指示牌的位置和方向,並修改其內容,使資料更為清晰。

(三) 我們認為現行指示牌的安排經已足夠,我們會密切注意行人隧道使用者的意見及回應,並在有需要時考慮進一步的改善措施。

二○○四年三月十七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