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委任青少年持續發展及就業相關培訓專責小組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十六日)公布青少年持續發展及就業相關培訓專責小組成員的名單,小組由蔡元雲醫生及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淑芬女士擔任主席,並包括其他二十名成員。他們的任期為兩年。

  教統局發言人說:「行政長官在《二○○四年施政報告》中,表示接納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建議,成立一個跨部門、跨界別的專責小組,專責督導各項青少年培訓及就業計劃。」

  專責小組的成員包括社會福利界、商界、培訓及再培訓機構、體育界、教育及學術界、青少年,以及政府代表。

  他說:「專責小組的使命是協調各項現為待業待學青少年而設的培訓及就業計劃,並透過不同部門及界別的參與和討論,增進該等計劃的成效,並就協助青少年持續發展和就業方面引發創新的構思和策略。」

  小組亦會負責管理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同時宣布成立的五千萬元青少年持續發展及培育基金。專責小組會直接物色一些合適的試驗計劃,由基金提供資助,以開拓待業待學青少年在培訓、見習和就業方面的空間。

  小組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屆時將會討論有關小組的職權範圍。

  發言人說:「青少年持續發展及培育基金初步計劃運作兩年。至於基金的具體用途及運作模式等細節,專責小組亦會在首次會議中作討論。」

  以下為青少年持續發展及就業相關培訓專責小組的成員名單:

主席

──

蔡元雲醫生

羅范淑芬女士(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

成員

──

社會福利界代表:

  崔碧珊女士

  鄧良順先生

  應鳳秀女士

商界代表:

  陳展霞女士

  陳潤根先生

  李宗德先生

  龐廷先生

培訓及再培訓機構:

  勞虔基先生

  彭炳鴻先生

體育界代表:

  何劍暉女士

教育及學術界代表:

  陳周碧瑤女士

  譚萬鈞教授

  劉德輝教授

青少年代表:

  王茂松先生

  陳偉霖先生

政府代表:

  民政事務局代表

  民政事務總署代表

  勞工處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社會福利署代表

二○○四年三月十六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