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會議成員就財政預算案發表談話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

以下為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鄭耀棠和廖長城今日(三月十日)在立法會大樓就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會見新聞界的發言全文:

梁振英:大家好,我和廖長城議員及鄭耀棠議員向大家談談我們的想法。另外兩位行政會議成員,曾鈺成議員及周梁淑怡議員會按過往慣例跟他們的黨團和大家見面。

我們的看法是這份財政預算案是一份平實的財政預算案,一方面貫徹了行政長官「以民為本 休養生息」的施政理念;同時亦回應了社會廣大市民和工商界要求「小政府 大市場」和要求政府「先節流 後開源」的訴求。這份財政預算案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落實,我們會在盡短的時間內,利用我們現在最好的內部和外在的條件,包括我們面向世界、背靠祖國,包括CEPA給我們的優待;和整個世界經濟近期逐步復蘇,盡快發揮我們的優勢,振興本土經濟。在我們的經濟振興後,相信每一位市民都會感受到經濟好轉所帶來的好處。我們幾位都完全支持這份財政預算案。

記者:你覺得市民和立法會對這份預算案的接受程度有幾高?政府發債對市民的吸引力有多大?

梁振英:現在利用低息環境發債是一個好的時機,政府發債不單是特區政府有這個想法,外國政府在不同時期都有此想法和做法,效果都比較好。當到最後發債時,要看發債的條件和當時的經濟狀況。立法會當然會對這份預算案進行深入和廣泛的辯論,我們三位願意向立法會和市民大眾推薦這份預算案,我們認為這份預算案是適時度勢,在今天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支持這份預算案。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二○○四年三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